首页 > 新闻 > 牵手三星堆,世界旅游联盟参与“走读中国”相关活动

牵手三星堆,世界旅游联盟参与“走读中国”相关活动

2021.05.28

5月2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文物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四川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联合举办中华文化全球推广——“走进三星堆 读懂中华文明”主题活动,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四川省副省长罗强、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及相关国家驻华领事机构代表、媒体记者及各界人士两百余人参加。

该主题活动包括召开三星堆考古发掘新成果推介会、举办“三星堆奇妙夜”活动、发布三星堆文化全球传播重点项目等,并于启动仪式上首发了刚刚出土的国宝“青铜顶尊人像”。

“走进三星堆 读懂中华文明”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世界旅游联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青旅控股份有限公司在三星堆博物馆共同推出了“走读中国”之“走读三星堆文化体验产品设计与全球推广项目”,该项目旨在吸引更多国际游客走进三星堆、体验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明。

左上:蒋建国、甘霖为三星堆遗址“走读中国体验基地”揭牌;右上:三星堆文化全球推广战略合作项目颁奖;  左下:蒋建国、甘霖、罗强、胡冰向世界发出“走读中国”邀约;右下:刘士军领取“三星堆文化全球推广战略合作项目”纪念杯

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需要。三星堆文化在整个中华文化谱系中地位特殊而重要,既反映多元文化来源,又有鲜明地域性,是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世界旅游联盟联合发起“三星堆文化全球推广战略合作项目”,诚邀世界各国走进三星堆,了解中华文明,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