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

2021.06.07

6月7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赖蛟、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等出席活动。

中国文旅游化周启动仪式

张旭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以互联网为媒、以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为魂,向世界各国人民传递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主要是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展现中国在非遗保护和传承、美丽乡村建设、冰雪旅游发展等方面的现状与成就,与外国朋友在云端共赏“美丽中国”,共盼美好未来。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张旭

赖蛟副主席表示,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落地宁夏,充分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对宁夏的重视与关爱,也为借助国家平台展示宁夏精彩、讲好宁夏故事提供了难得机遇。当前,宁夏正在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为形象定位,以“畅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为价值定位,努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 赖蛟

刘士军秘书长受邀出席并以“探索旅游减贫路径,勾绘乡村振兴美景”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中,刘士军从国家、产业、文化和生态四个层面全面阐释了旅游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联盟三年来在旅游减贫工作中的案例研究经验,总结出“政府主导+市场运行”、“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政府推动+结对帮扶”、“企业帮扶+科技赋能”、“高校智力帮扶”五大旅游扶贫模式,展示了中国旅游减贫事业的成功经验和巨大成绩。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 刘士军

世界旅游联盟作为全球性的国际旅游组织,将继续秉承“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的使命,积极开展国际减贫合作,做乡村振兴的有力推动者。目前,联盟以《旅游减贫案例》为蓝本,继续联合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等相关机构开启了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发起了“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征集活动,在世界范围内征集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遴选结果将汇编成书,于2021年10月在杭州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活动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