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减贫

​“旅游促进减贫”是世界旅游联盟的重要使命之一。自成立以来,世界旅游联盟就将自身定位为旅游减贫事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持续加强与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在旅游减贫事业中的合作,探索联合建立旅游减贫案例库、开展旅游减贫研究、非遗保护等公益类活动,并发布了一系列报告。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世界旅游发展报告
2023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查看报告
2022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查看报告
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查看报告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共四季,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为蓝本,从中选取12个代表性案例,深入中国基层乡村调研,用影像真实还原案例地区的典型形象,以国际化语境讲述旅游是如何将“绿水青山”自然禀赋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当地百姓过上好生活的生动故事,诠释与传播“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
“旅游助力扶贫,创造美好生活——中国旅游扶贫案例图片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世界旅游联盟承办。此展作为脱贫攻坚战重要结点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展示扶贫地特有旅游资源、原生态民俗文化、生产生活图片,全方位、多角度、真实立体地展现了当地发展历程、居民精神风貌和旅游扶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