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会员日活动 >海南会员日

会议介绍

2024世界旅游联盟·海南会员日2024世界旅游联盟·海南会员日

3月5日至7日,“2024世界旅游联盟·海南会员日”在海南省三亚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2024旅游休闲和消费新洞察”为主题,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联盟会员单位爱彼迎为支持单位。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及来自国内部分省(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世界旅游联盟会员代表等70位嘉宾参加此次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 刘士军

6日上午,刘士军向出席此次会员日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结合当下旅游热点话题分享了对旅游休闲和消费新趋势洞察的看法。他指出旅游行业仍存在非常广阔的增长空间,旅游目的地不仅需要以行业新趋势、消费新时尚为导向,针对大众新期盼、新需求扩大有效供给,还要讲好故事、选好内容,找准旅游宣传的最佳方式。刘士军强调世界旅游联盟作为以旅游推动沟通、理解和互信的国际平台,有责任、也有信心为全球旅游业界响应时代考验贡献力量,并鼓励所有会员积极参与,共同面对挑战和转型,推动全球旅游业的发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 刘成

5日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举办“海南旅游文化推介会”。刘成表示世界旅游联盟使命与海南旅游规划不谋而合,他向现场来宾分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及未来三年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刘成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海南文旅项目进行了推介。

爱彼迎中国增长负责人贺昌华爱彼迎中国增长负责人 贺昌华

6日上午会员日活动上,爱彼迎中国增长负责人贺昌华分享了年轻化的旅游消费趋势及爱彼迎的实践。他谈到,Z世代渴望自由、渴望探索世界,是未来旅游的主要动力,这一趋势促使爱彼迎提供更多独特且非标准化的住宿体验(如芭比IP主题住宿)来满足年轻旅客的个性化需求以及深入体验当地文化的需求。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刘雪林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刘雪林

来自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刘雪林围绕“‘网红’目的地如何变‘长红’”分享了“尔滨”为游客提供体验感受和情绪价值背后的故事。他谈到2023年“尔滨”旅游市场火爆得益于其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创新的营销策略,其中,“我姓哈”这一颇具网感的宣传片以及哈尔滨全城的“宠客”模式,通过文旅融合和服务提升成功助力哈尔滨打造成了一个全球知名的冰雪旅游热点。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东晓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周东晓

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东晓与大家分享了锦江国际如何利用90年代上海的时代背景成功推出《繁花》主题产品的经验。他在发言中说到,内容创新与IP延展是吸引年轻人的关键。《繁花》的爆火不仅让锦江旗下百年经典老酒店重焕生机,也让其在兼顾传承中国文化传统的同时融合了现代、创新与时尚。

圆桌论坛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野生救援(美国)北京代表处物种和海洋项目总监张文婷、首经贸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侃、万事达卡业务拓展总经理刘拓等人围绕“绿色旅游新方式”展开深入探讨。张文婷分享了公益大使马未都先生的非洲之行,通过生态友好型旅游领略地域文化和自然之美,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的关系,共同倡导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她还介绍了厄瓜多尔银岛(Isla de la Plata)野生救援海洋项目地考察,银岛生物多样性丰富,吸引各国游客来到这里观察蓝脚鲣鸟等活动。良好管理生态旅游不仅为当地经济带来丰厚旅游收入,还促进了环境保护,让绿色旅游成为了切实可行的旅游业态。王侃强调可持续旅游在保护社区、文化及促进经济繁荣中的关键作用,以及实现各方利益平衡的必要性。刘拓介绍了万事达卡与公共部门合作推动可持续旅游的案例和经验,并分享了万事达卡协助各地政府提升入境游客支付便利度的相关工作情况。此次圆桌论坛强调政府、企业和公众在推动绿色旅游方面的重要作用,为绿色旅游实践提供具体案例和策略。

6日下午,为深化大家对海南优质且丰厚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和产品的切身感受,参会嘉宾前往万宁正门岭,在半山腰感受环岛旅游公路的临崖风景,观赏“左山右海”的美景。前往石梅湾,参观M1咖啡奇幻工场,在体验海南咖啡手冲技艺的课程中,了解海南咖啡文化的起源,在咖啡闻香中,感受海南咖啡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到日月湾冲浪小镇,感受冲浪胜地的美好生态旅游与旅游装备体验的有机融合。

爱彼迎“欢迎回家”会员之夜爱彼迎“欢迎回家”会员之夜

6日晚上,会员单位爱彼迎举办了“欢迎回家”会员之夜,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友好交流。

此次“2024世界旅游联盟·海南会员日”旨在聚焦复苏中的旅游消费新动力,推动全球旅游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促进旅游业开放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世界旅游联盟将持续关注可持续旅游与休闲目的地打造,聚焦多样化的旅游场景与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持续探索经济复苏中的旅游消费新动力。

影像记录

图片集

更多+

刘士军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

刘成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

世界旅游联盟·海南会员日

YU Debin
Deputy Secretary of Party Committee and Deputy Director-General of the Former Beiing Municipal Commission of Tourism Development, Director of the Games Services Department of the 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 Director of the Pandemi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fice of the 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