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湖对话 >2020湘湖对话

“2020 世界旅游联盟 湘湖对话”主题为“信心与变革 面向未来的旅游业”,共设七个环节:环节一:多边主义下全球旅游业合作及治理创新;环节二:信心与变革——全球旅游业发展趋势展望;环节三:面向未来——更负责任的旅游业;环节四:“新冠”疫情的挑战与行业的变化;环节五:产业变革与高质量发展;环节六:产业变革与创新发展;环节七:产业变革与教育成长。现场将发布《2020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20 世界旅游发展报告——市场复苏的信心与产业变革的挑战》《国际旅游教育报告》系列成果。

会议直播

新闻动态

嘉宾观点

媒体沙龙

成果发布

2020世界旅游发展报告:市场复苏的信心与产业变革的挑战
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会员单位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发布。报告系统梳理了2020年世界旅游业发展情况,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对下一步世界旅游发展政策和行动进行了展望。报告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即已经发生的:空前的疫情影响,有效的行业应对;正在经历的:走出至暗时刻,迈向未来光明;将要来临的:市场的变化和产业的重构;政策和行动:坚定信心,相向而行,构建世界旅游命运共同体。报告还专题研究了中国旅游抗疫进程、成就和影响,加强经验总结,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全球旅游业包容、可持续发展。
查看报告
2020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世界银行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三方共同发布,以促进发展带动减贫为理念,为旅游减贫事业贡献范例和智慧。案例资料通过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会员、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等多方面渠道广泛征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经过专家组的遴选审议,最终确定42个优秀案例。
查看报告
2020国际旅游教育报告
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联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国内知名旅游院校共同编纂。旅游行业的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劳动力为国内和国际游客提供产品和服务、需要人才培养和教育。报告试图从国际旅游教育史切入,采用案例研究的方式,探讨建立世界一流的旅游管理教育课程的机制,为世界旅游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智慧。
查看报告
2020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会议手册
“2020 世界旅游联盟 • 湘湖对话”主题为“信心与变革 • 面向未来的旅游业”,共设七个环节:环节一:多边主义下全球旅游业合作及治理创新;环节二:信心与变革——全球旅游业发展趋势展望;环节三:面向未来——更负责任的旅游业;环节四:“新冠”疫情的挑战与行业的变化;环节五:产业变革与高质量发展;环节六:产业变革与创新发展;环节七:产业变革与教育成长。现场将发布《2020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20 世界旅游发展报告——市场复苏的信心与产业变革的挑战》《国际旅游教育报》系列成果。
查看报告

图片集

更多+

段强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

张旭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