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丽江市人民政府

丽江市位于滇川藏三省交汇处,幅员面积2.06万平方公里,辖一区四县,全市总人口123.8万人。这里资源禀赋“独具”,纳西族东巴文化在这里传承千年,人类最后的母系氏族摩梭人在这里繁衍生息,植物达1.3万余种,享有“高山植物王国”美誉,是全球少有的“天然物种基因库”。这里自然风光“独好”,丽江是徐霞客流连忘返的他乡,是洛克和顾彼得魂牵梦萦的故乡,离赤道最近的冰川博物馆玉龙雪山白雪皑皑笑迎四方游客,高原明珠泸沽湖仿若人间仙境。这里文化底蕴“独厚”,丽江境内居住着26个民族,其中世居民族12个,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交融的地区。
丽江古城历经800多年风雨焕发新貌,纳西族东巴象形文字穿越千年时光熠熠生辉。这里区位优势“独特”,是“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2座支线机场通航城市近100个,铁路已进入全国铁路网,从终点站变为了枢纽站。丽江是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是滇川藏大香格里拉的重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