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携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助力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启动灯桥点亮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携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助力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启动灯桥点亮活动

2018.05.12

5月10日,由世界旅游联盟和联盟创始会员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大连、上海、苏州、青岛、枣庄、济宁、蓬莱、焦作、杭州、武汉、宜昌、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等18座城市的32个标志性景区同时开展以“欧盟蓝”为主色的灯桥点亮活动。


5月9日、10日期间,作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和欧洲日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一场盛大的欧盟蓝灯桥点亮活动以武汉黄鹤楼为主会场,包括北京市八达岭长城、颐和园、鸟巢、水立方、奥运塔、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天津市滨海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盘山风景名胜区,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金石滩景区,上海市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苏州市留园景区、虎丘山风景名胜区、金鸡湖景区,青岛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济宁市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蓬莱市蓬莱阁景区,焦作市青天河景区,杭州市火车东站,宜昌市天然塔、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长江三峡号豪华游轮,广州市广州塔、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深圳市深圳东部华侨城、欢乐谷景区、世界之窗景区,成都市中国-欧洲中心,昆明市大观楼景区,西安市华清宫景区共计32个景区及标志性建筑在中华大地同时亮起“欧盟蓝”色,本次点亮活动遍布中国多个重点城市,不仅在中国点燃了欧洲文化热潮,也让欧盟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文化韵味和崭新的发展面貌。

据悉,2016年7月,中欧双方共同确定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欧盟于今年3月2日(即中国元宵节)前后,在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8个成员国、66处标志性建筑、主要景区等地点举办了“中国红”点亮活动。作为泛欧洲庆典活动之一,旨在推广中欧旅游目的地,加深民间文化旅游层面理解。活动反响强烈,影响深远。

世界旅游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欧盟蓝灯桥点亮活动是世界旅游联盟在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举办的重要活动。世界旅游联盟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目前已拥有109个会员单位,覆盖全球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中国和欧洲有影响力的会员占比超过一半。欧洲会员数量多,类型多样,影响广泛,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因此,世界旅游联盟高度重视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各项活动。此次活动,是世界旅游联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联盟创始会员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共同举办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也是践行联盟宗旨和职责、推进全球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做好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的务实举措。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灯桥点亮活动是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共同组织的重要活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非常重视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欧盟蓝点亮活动,积极发动会员单位参与本次点亮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苏州等全国各地18个城市32家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也反应出了各个景区对欧盟蓝点亮活动的高度重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继续发动更多的会员单位参加此次活动,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