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日本航空公司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

日本航空公司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

2021.04.08

4月7日,日本航空公司向世界旅游博物馆捐赠藏品仪式在北京发展大厦举行。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秘书长刘士军、副秘书长王昆欣,日本航空中国地区总代表米泽章、北京支店长西田昌司等出席。首先,段强先生代表世界旅游联盟向日本航空的热心捐赠表示感谢并致辞。他表示,四十多年前日本航空开通的中日航线为两国文化交流与旅游事业搭建了空中桥梁,今天他们把这一段发展历程的重要见证物捐赠给世界旅游联盟,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其次,他肯定了日本航空作为世界旅游联盟创始会员所展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将来其能在联盟中发挥更大价值,并号召更多会员积极捐赠物件。随后,米泽章先生向大家分享了捐赠物中的特殊故事。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初,日本航空参与了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工作事宜,如1972年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华、承担运送中国赠予日本的大熊猫等。他希望这些见证物会为202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注入历史纪念,期待它们能在世界旅游博物馆展出。他认为,尽管新冠疫情使航空业受到重创,但随着中日两国之间航班的逐步恢复,中日旅游必将重新回暖。仪式上,西田昌司先生向世界旅游博物馆负责人王昆欣先生转交捐赠物,其中包括1972年起日航往来中国的图片、杂志等史料11件,日航飞机模型1件,其他实物3件等共计15件。王昆欣先生为西田昌司先生颁发捐赠证书。位于杭州湘湖的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与世界旅游博物馆主体建筑已经完工,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开馆。截至目前,在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热心市民的慷慨相助下,世界旅游博物馆已征集到藏品342件(套)。世界旅游博物馆的藏品征集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博物馆期待来自更多联盟会员的支持。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日本航空公司中国区总代表米泽章致辞并介绍捐赠物

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世界旅游博物馆(筹)负责人王昆欣向日本航空公司北京支店长西田昌司颁发捐赠证书

世界旅游联盟与日本航空公司双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