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湖对话 >2019湘湖对话

“2019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主题为“旅行的增长与产业的变化”。现场将发布《2019世界旅游发展报告——旅游促进减贫的产业植入和文化建设》、《2019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2019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报告》等系列成果;举办“目的地营销与大数据”和“科技进步与业态创新”平行论坛;联合媒体举办主题为“智慧文旅的创新与发展之路”、“旅游开发下的环境保护”和“5G 商用元年,湘湖之上共话新时代下的旅游场景革命”三场媒体沙龙活动。

会议直播

成果发布

2019世界旅游发展报告:旅游促进减贫的产业植入和文化建设
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会员单位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发布。报告重点阐述了全球旅游业和旅游减贫事业的新进展,提出产业植入是旅游促进减贫的新亮点,系统分析了贫困地区旅游产业植入的路径和机制。报告认为,文化是一个地方、一个民族发展的基础依托和持久动力,文化建设在贫困地区旅游产业植入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报告就产业植入与文化建设融合推动旅游减贫可持续、高效发展提出了系列建议。
查看报告
2019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世界银行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三方共同发布,以促进发展带动减贫为理念,为旅游减贫事业贡献范例和智慧。案例资料通过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会员、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等多方面渠道广泛征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经过专家组的遴选审议,最终确定30个优秀案例。
查看报告
2019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报告
世界旅游联盟联合酷旅互动数据共同发布。报告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行,以及相关政策、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等,以 2018年中国入境旅游整体数据概况为出发点,以游客入境旅游前、入境旅游中和入境旅游后三阶段为主线,对入境旅游游客行为、未来趋势、发展潜力进行了综合分析,从而在入境旅游宣传营销、基础配套完善、产品升级、人才储备等方面提出相关见解,总结中国入境旅游发展的实际情况,得出意见建议以供参考。
查看报告
2019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会议手册
查看报告

图片集

更多+

刘士军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

奈杰尔·大卫 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执行副总裁一亚洲及中东

杰森·韦斯特布里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澳大利亚旅行商联盟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