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是京沪高铁及沿线车站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于2007年12月27日在北京创立,由12家股东出资设立。2020年1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SH. 601816,募投控股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
京沪高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标准最高的历史性重大工程之一,全长1318公里,纵贯京、津、冀、鲁、皖、苏、沪七省市,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设24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开通运营12年来,累计开行列车约160万列,安全发送旅客超16亿人次,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运量、收入持续增长,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十分显著,集中展示了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创新水平和综合国力,赢得了“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的美誉,在世界舞台上树立了中国高铁品牌形象。
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管辖高铁运营里程总计1109公里,占安徽省高铁里程46%,设30个车站,对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贯通中原经济区、皖江城市带和长三角城市群,构建安徽省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