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召开行业调研座谈会

世界旅游联盟召开行业调研座谈会

2024.02.27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了解旅游行业及市场发展的新形势、新动态,同时做好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景气报告”的调研工作,世界旅游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邀请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有关饭店业协会及饭店管理集团负责人,于2月24日在联盟杭州湘湖总部召开座谈会。

世界旅游联盟召开行业调研座谈会与会嘉宾考察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与会嘉宾考察世界旅游联盟总部

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对各位嘉宾到访联盟总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总部建设及管理、品牌及会员发展、旅游减贫及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行业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饭店业作为旅游业的三大支柱之一,是旅游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在旅游发展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联盟愿一如既往在品牌打造、市场研究、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与相关饭店业协会及机构的合作,在新时期共同促进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召开行业调研座谈会-嘉宾

与会代表结合2023年及2024年春节黄金周的旅游市场情况,分析了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现状及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就适应市场变化、更好找准定位,拓展服务业态、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人才储备、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消费市场的变化,饭店业应当主动求新求变,积极提升绿色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针对“Z世代”“银发族”等不同客源市场,更好满足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相关饭店业协会及管理集团期待与联盟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不断提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