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Member's Day >2019WTA会员日 第三期 · 爱彼迎 · 中国桂林

会议介绍

主题:多方参与——共享经济与乡村振兴

旅游促进减贫是世界旅游联盟的宗旨所在。分享住宿业的蓬勃发展,不仅为旅游目的地所在社区带来经济和社会收益,也为打破地域和文化隔阂、构架更加开放包容的社会贡献了独特力量。2017年,联盟会员单位爱彼迎(Airbnb)发挥全球共享经济平台的优势,建立了企业(爱彼迎)—政府—当地社区—专家智库四位一体的联盟型扶贫路径,从转变生产方式、重建生计模式、保护生态环境、传承本土民族文化四个方面,推动了桂林金江村江边寨精准扶贫项目的成功实施,印证了“中国式旅游扶贫”模式的可行。

为展示和挖掘共享经济在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世界旅游联盟与爱彼迎携手,于2019年6月13日-14日在中国广西省桂林市举办2019年第三期WTA会员日活动。

2019年6月14日,世界旅游联盟2019年第三次会员日活动在中国广西桂林成功举办,本次会员日的主题为“共享旅游与乡村振兴”。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和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出席活动并致辞。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国部分省(区、市)文化与旅游部门、世界旅游经济研究中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美团旅行、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桂林旅游学院等近30家会员单位的80余位代表。本次活动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联盟会员单位——爱彼迎承办。

刘士军在致辞中指出,共享经济是旅游领域增长较快的版块,已从城市向乡村拓展,为旅游减贫路径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他表示,应当在此背景下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增强旅游减贫的可持续性;同时保护、传承、活化当地的文化和传统;更重要的是要积极建设人才队伍,扶贫扶智相结合,推动乡村民众的共同富裕。

安丽表示,爱彼迎将搭建起一个生态系统,利用桂林模式积累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复制。用“共享经济+深度体验”的模式助力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她说,“我们也希望邀请合作伙伴们一起,带动更多的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在中国生根发芽。”

活动期间,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做了《时间空间与社区参与及旅游减贫》的主题分享,爱彼迎中国文旅政策负责人仲一鸣分享了桂林龙胜乡村旅游扶贫项目的经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吴健芬则就《民宿产业助力乡村》进行了深入剖析。嘉宾均以实际案例分享扶贫经验,讲述中国故事,为旅游精准扶贫的解决方案再添智慧的一笔。

影像记录

图片集

更多+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 刘士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甘霖

爱彼迎中国公共政策副总裁 安丽

YU Debin
Deputy Secretary of Party Committee and Deputy Director-General of the Former Beiing Municipal Commission of Tourism Development, Director of the Games Services Department of the 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 Director of the Pandemi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fice of the 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