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其他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媒体见面会

会议介绍

8月2日下午,世界旅游联盟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于今年9月9日在杭州举办首届“世界旅游联盟(WTA)·  湘湖对话2018”。

媒体见面会现场

媒体见面会现场

此次对话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杭州市萧山区政府承办,是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世界性旅游业对话会。届时,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国相关机构、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境外旅游机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境内外旅游协会、企业、院校及研究机构等300余位代表将出席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浙江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傅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孙喆,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林锋出席见面会。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 刘士军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 刘士军

刘士军表示,旅游业已成长为世界经济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旅游业应当肩负起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历史使命。世界旅游联盟希望用WTA的国际平台展示中国旅游减贫成果、交流国际旅游减贫经验,探讨和推动旅游业在减贫事业中的责任和作为。并计划通过三年至五年时间,将湘湖对话打造成为国际业界关注、有相当影响力的联盟重要活动品牌和国际知名专业盛会。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罗林锋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罗林锋

罗林锋介绍,杭州市萧山区经济总量大、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旅游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喜人。湘湖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亦是萧山人民的“母亲湖”。湘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萧山集全区之力、集各方之智打造的传世之作,曾作为两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会场。凭借湘湖得天独厚的生态与文化优势,湘湖对话必将为与会者留下难忘的记忆。

据悉,首届湘湖对话结合当前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主题,强调旅游业反哺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会议现场将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相关国际权威机构三方共同发布“WTA全球旅游减贫案例2018”,以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效应,为旅游减贫事业贡献范例和智慧。并将同时发布题为《旅游促进减贫:全球进程与时代诉求》的全球旅游减贫报告,系统分析、总结和展望全球旅游减贫事业。届时,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减贫受益人将携手探讨旅游在促进减贫与发展、增长与发展、创新与发展方面起到的作用,深入探究旅游的经济学价值。大会同期还将召开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及年会。

未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将成为全球旅游业界人士交流观点、增进了解、谋求共识的重要舞台。

 

YU Debin
Deputy Secretary of Party Committee and Deputy Director-General of the Former Beiing Municipal Commission of Tourism Development, Director of the Games Services Department of the 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 Director of the Pandemi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fice of the 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