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中国旅行社协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 China  Association  of  Travel  Services  缩写:CATS )成立于1997年,由中国境内的旅行社、为旅行社提供服务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与旅行社相关的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依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代表和维护全国旅行社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合法权益,协会宗旨是: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创新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代表和维护旅行社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政府相关部门、其他社会团体以及会员单位协作,为促进我国旅游市场繁荣、稳定,旅行社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协会目前共有会员近两千家,均为中国大、中型旅行社,会员规模总量占全国旅行社行业产值的80%以上。在国家旅游局和民政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主要开展调研、培训、学习、研讨、交流、考察、推广等一系列活动,宣传贯彻国家旅游业的发展方针和旅行社行业的政策法规,积极反应行业诉求,总结交流旅行社的工作经验,为中国旅行社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必要的贡献。

中国旅行社协会通过官方网站(www.cats.org.cn),微信公众号“中国旅行社协会”等渠道发布官方消息,为会员提供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