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是国家旅游局主管,中国旅游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媒体,是宣传中国旅游业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反映旅游业发展实践,报道旅游新闻,服务旅游行业管理、企业经营和旅游消费的权威媒体。

伴随旅游行业的飞速的发展,创刊于1979年的《中国旅游报》也不断创新,按旅游要素规划报纸,以市场卖点设计版面,每周五刊,周一—周五出版,每期8—12版。除新闻版外,还设有景区、酒店、旅行社、环球、人物、院校、文化、视野、旅图、新业态、高端对话、旅游交通、商品装备、规划投资等专版。

《乡村周末》专刊由中国旅游报社创办,以乡村休闲为主题,逢周三出版。纸质版随《中国旅游报》主报全国发行并覆盖京沪高铁沿线省市的游客集聚地;数字产品通过搜狐媒体平台、今日头条·头条号、一点资讯、《中国旅游报》APP及官方微信、《乡村周末》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覆盖全国。

中国旅游新闻网(www.ctnews.com.cn)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旅游新闻网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016年改版后的中国旅游新闻网突出权威性、专业性、服务性,开发针对业内的专业内容服务项目,既区别于门户网站的旅游频道,又与国家旅游局官网差异化发展。网站内容包括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市场监管、新业态、旅游外交、旅游投融资、红色旅游等行业热点;动态新闻、深度报道等新鲜资讯及观点。

第一旅游网(www.toptour.cn)是经国家旅游局批准,有中国旅游报社与国信全网主办的权威性、专业性旅游网站。借助国家旅游局及各省、市、县旅游信息系统,竭诚为游客提供全面丰富、准确翔实的旅游资讯服务;建立覆盖全国的旅游产品门店,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的网上订购服务;建立客观公正的旅游投诉平台,依法为游客维权咨询和维权服务;建立庞大的旅游信息数据库,为游客查询台,建成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超级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于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