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成立于1986年2月,北京,是由中国境内的旅游饭店和地方饭店协会、饭店管理公司、饭店用品供应厂商等相关单位和饭店专家及资深学者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受国家旅游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宗旨:遵守国家法律,代表和维护行业的共同利益,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在政府与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现有会员2669家,理事333人,常务理事123人,副会长29人 ,会长李峰。协会为会员提供的服务包括:促进旅游饭店间的经验交流,收集国内外饭店业的信息,组织开展饭店培训、研讨、考察活动,并开展与海外饭店餐馆协会等相关行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于1994年正式加入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IH&RA),成为其董事之一。

自2009年6月起,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处承担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