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圣彼得堡市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三个重要的联邦城市之一,是俄罗斯领先的行政、经济、旅游、科学和教育中心。这座城市理所当然地被冠以“俄罗斯文化之都”的称号。在圣彼得堡,有4213件文化遗产,几乎占俄罗斯境内所有受保护古迹的10%,还有1000多个研究和科学机构。该城市的历史中心及其独特的宫殿和公园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约4000处景点)。

圣彼得堡以其杰出的文化价值、丰富的历史遗产、才智超群的思想和精神潜力而闻名于世,被认为是俄罗斯最重要的科学和教育城市之一,拥有国际会议所需的一切设备条件。顺便说一句,该市连续6年蝉联世界领先文化城市,2017年和2021年获得世界领先城市目的地称号,2018年和2021年获得欧洲领先遗产目的地的称号。2021年,圣彼得堡很自豪地被称为欧洲领先城市度假胜地,圣彼得堡的酒店/安全旅行/新旅游地理在世界领先的营销活动中,赢得了“世界旅游奖”颁发的主要奖项。

圣彼得堡是主要的商务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该市主办论坛和大会超过150个,其中许多是国际性的,例如: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罗斯国际能源论坛、圣彼得堡文化论坛。

因此,该市的基础设施符合国际标准,能够提供广泛的高质量旅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