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开元旅业集团是一家持续追求价值领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运营集团,以酒店业为主导产业、房地产业为支柱产业、兼具物业、工业等辅助性产业。截止目前,开元拥有总资产280多亿元,员工26000多名,在营下属企业近200家,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陕西、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川、广西、云南、新疆、西藏、贵州、福建、海南等地。集团入列“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排名9位)”等。

在29年的创业与发展过程中,开元确立了“营造中国品质、创造快乐生活”的企业使命。开元坚守“关注客户、用心服务、创造特色、打造品牌”的经营理念,奉行“制度为基、以人为本、快速反应、结果为准”管理哲学,倡导“争先、勤奋、严谨、关爱”的行为准则。目前,开元位居全球酒店集团30强(27位),入列中国饭店集团60强,旗下拥有管理和签约的酒店逾250家,分布于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德国法兰克福市及荷兰埃因霍温市,客房总数逾6万间;在房地产业,开创“住宅+商业+酒店+旅游”的复合开发模式,依托房地产与酒店业联动发展,以特色的房产开发公司为发展目标,推行产品定型化和标准化,大力提升大型商业运营能力。2013年,开元酒店REIT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全球第一个中国的酒店REIT; 同年,开元旅业集团成功收购了德国法兰克福的金郁金香饭店,使开元酒店品牌走出了国门,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2014年12月,开元再度迈出国门,成功收购法国波尔多璧萝酒庄。2015年3月,开元旗下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批上市的物业公司。2015年8月,开元旅业集团“开元”字号正式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6月,法兰克福开元名都大酒店正式开业。7月,开元产业信托2.15亿元收购荷兰埃因霍温假日酒店。

开元以“人性品质、真挚关爱营造美好生活”为品牌定位,以“持续追求价值领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运营集团”为品牌愿景,把开元打造成为出类拔萃、永续经营的现代大公司,是全体开元人共同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