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北大城环旅研),由现任中心主任吴必虎博士于1997年1月推动创立。它是一间聚焦旅游与游憩理论研究、侧重于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培养、致力于旅游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建设、为社会提供旅游规划设计咨询服务的多元化学术机构。

20年来,北大城环旅研日益成长,以北大自由科学精神、研究人才优势和国际交流平台为土壤,以地理科学和城市规划两大主流学科为支撑,于旅游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应用两方面,在城市与区域旅游规划、旅游区景观规划设计、历史地段保护与旅游利用、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旅游公共管理与政策、目的地管理与营销、智慧旅游与旅游大数据、旅游导向型土地利用与旅游综合体开发等众多学术领域,特别是在环城市旅游发展及其空间结构研究领域,均取得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并因此成为受到学术界、业界和政府机构广泛尊敬的学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