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简称“美联航”,又称“美联合航空”)是美国一家大型航空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26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郊,邻近其主要枢纽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是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的创始成员之一。

2011年11月30日,美联航与美国大陆航空达成合并协议,双方的合并程序逐步进行,两家公司先后在均有业务的机场进行航站柜台、登机位等地勤服务的搬迁整合和标志更换。同时,联合航空“红地毯贵宾室”(Red Carpet Club)与大陆航空贵宾室(Presidents Club)合并成为联合航空贵宾室(United Club)。2012年3月3日,美国大陆航空的飞行常客奖励计划“翼通天下”(OnePass)并入美联航“前程万里”(MileagePlus)计划,大陆航空品牌也在同日起正式消失。

美联航通过联航、联航快运和泰德(Ted)航空每天运营的3700多个航班从其在芝加哥、丹佛、洛杉矶、旧金山和华盛顿特区的航空枢纽港飞往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的210多个目的地城市。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可以通过其营销计划,安排美国六个地区航空公司经营联航快运品牌,提供连接航班网络。美联航在亚太地区、欧洲及拉丁美洲拥有主要的全球航权,航线网络遍布 北美、欧洲、亚洲、拉丁美洲、中东。

美联航是前往夏威夷及亚洲航线的最大美国航空公司;并是在百慕大II协议中,两家可以飞往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的美国航空公司之一。美联航还是历史上唯一飞往越南和科威特的美国航空公司。美联航主要开拓国际航线,包括中国,开办由芝加哥及旧金山前往北京及上海的每日直飞航班,2007年开通连接中美两国首都华盛顿与北京的不停站每日直飞航班。

美联航是星空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通过该联盟为其客户提供去往世界各地162个国家和地区的975多个目的地城市的航班服务。美联航通过星空联盟以及地区性合作伙伴的代码共享航班将搭乘美联航的便利拓展到美联航航线以外的城市。 至2006年7月31日为止,以总乘客量计算,美联航是世界第四大航空公司,居于美国航空、达美航空与西南航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