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第一季 >见面闲聊|全球危机的时刻呼唤团结和力量——恩武德

见面闲聊|全球危机的时刻呼唤团结和力量——恩武德

恩武德
局长
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

问:您的业务/机构是否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程度如何?

答:首先和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心与中国和其他地方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朋友们同在。不难理解,这一前所未有的情况给整个旅游业和全球经济的其他部门造成了不确定性。我们认识到,疫情将直接影响洛杉矶的旅游经济,因为中国是我们的第一大海外入境旅游市场,每年访问洛杉矶的中国游客达121万人次。根据资深行业研究公司——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下属的旅游经济(Tourism Economics)创建的模型预测,2020年访问洛杉矶的中国游客可能减少32.5万人次(下降27.7%),导致的直接消费损失可能达到9.21亿美元。我们预计其他主要国际市场也将出现下滑,但目前量化这些数据还为时尚早。


问:根据您的乐观估计,旅游业从疫情的负面影响中完全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答:在过去十年间,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不懈努力,将这座城市打造成为中国赴美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因此,中国一直是我们的优先市场;目前,我们正在同时制定多项长期战略,以便保持在这一重要市场的领先地位,因为我们预计,一旦局势稳定,中国市场将强劲复苏,2021年来访情况预期乐观。事实上,考虑到我们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很高,还设有四个专职的旅游办事处,我认为相对其他旅游目的地,洛杉矶将得到更快的恢复。除中国外,洛杉矶在世界其他地方也享有广泛的吸引力,因此我们相信其他国际市场也将迅速回暖。


问:您认为疫情后行业恢复应该关注的一个突出问题是什么?

答:在经历过任何现实的危机以后,我们的行业——无论是作为一个整体还是对其中的每一位参与者而言——都必须对自身的危机应对和准备计划进行评估。最大的风险常常不是危机本身,而是来自危机的准备、管理和应对。因此,危机将给我们提供一个机会来重新评估危机战略,根据需要改进准备工作,以确保将来能够有效应对。


问:您认为疫情可能为旅游业未来带来的一点变化(积极或消极)是什么?

答:由于这次疫情,全行业将迎来一个积极的变化,那就是我们要在机场、酒店、景点、会议场所和其他地方持续推广健康的旅行方式。我们必须继续鼓励旅客遵守公共卫生习惯,比如经常洗手、及时接种疫苗、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等,这样他们才不会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


问:您的机构在此次危机应对中取得的一点经验是什么?

答:全球危机的时刻呼唤团结和力量。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迅速做出了真诚的回应,让我们在中国的朋友、同事和合作伙伴们知道,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挂念着他们,愿和他们在复苏的道路上并肩同行。在我们的第一条视频信息中,我们与洛杉矶的几位音乐家合作,创作了一首献给中国人民的原创音乐;我本人还录制了第二条视频信息,强调了我们将和中国旅游伙伴风雨同舟、患难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