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第一季 >见面闲聊|这场危机不可能靠任何一方单独解决,合作至关重要——爱德华多 · 桑坦德

见面闲聊|这场危机不可能靠任何一方单独解决,合作至关重要——爱德华多 · 桑坦德

2020-03-05

爱德华多 · 桑坦德
Eduardo Santander
执行主任
欧洲旅游委员会

问:您的业务/机构是否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程度如何?

答:中国是欧洲国家第二大远途旅游市场。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已经对欧洲的旅行和旅游业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和经济影响,特别是考虑到我们在2018中欧旅游年期间与中国同行们建立了密切的关系。不过,我们预期这场危机产生的影响将是短期的。欧洲旅游委员会向我们的成员和合作伙伴传达的关键信息是:不要取消在中国市场的欧洲促销活动,也不要将重点转移到其他市场。我们坚定地鼓励推迟举办营销活动,待疫情一旦得到控制,我们就开始邀请中国朋友们访问欧洲。


问:根据您的乐观估计,旅游业从疫情的负面影响中完全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答:考虑到旅游业的恢复能力和快速增长的中国出境游市场,我们预计中欧旅游将在2021年上半年全面复苏。


问:您认为此次疫情暴露出旅游业的一个什么问题或薄弱点?

答:这场危机并非暴露出旅游业的脆弱。恰恰相反,它显示了旅行和旅游业的经济和社会价值,表明旅游业不仅在困难时期,而且在增长和繁荣时期,都应该得到更多重视。


问:您认为疫情后行业恢复应该关注的一个突出问题是什么?

答:过去的经历表明,我们需要在危机准备和管理方面投入更多。


问:您认为疫情可能为旅游业未来带来的一点变化(积极或消极)是什么?

答:如果疫情能够促使旅游业利益相关方和可靠的数据来源之间建立更多协调以便分析其影响,这将是一个重大的积极变化。


问:您的机构在此次危机应对中取得的一点经验是什么?

答:我们欧洲旅游委员会坚信,这场危机不可能靠任何一方单独解决,合作对于减轻影响至关重要。我们与我们的公共和私营领域合作伙伴建立了一个非正式网络,欧洲主要的旅游利益相关方(决策机构、航空公司、邮轮公司、酒店业、旅游批发商和其他)都参与其中,交换病毒影响的信息,讨论减轻后果的相关措施。上周一,我们发表了联合声明,呼吁声援和支持中国。具体而言,我们敦促对旅行限制采取以证据为基础的做法(遵循由世卫组织发布并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力支持的准则建议),并强调欧洲保持尊重和欢迎态度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