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第二季 >见面闲聊|让我们利用这段时间,携手合作,使旅游业比以前更可持续,更强大——苏珊娜·古特科斯卡

见面闲聊|让我们利用这段时间,携手合作,使旅游业比以前更可持续,更强大——苏珊娜·古特科斯卡

苏珊娜·古特科斯卡
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问:是否因为疫情原因调整了本年度的目的地宣传推广计划?是否针对疫情推出了新的宣传推广计划或措施?

答:疫情的暴发对全世界商业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影响,但我们尽全力维持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各项机能正常运转。通过在家办公的方式,我们仍然每天工作,召开在线会议,为所有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和资讯。我个人从未离开过中国,因为现在她是我的家,而且我希望能够对任何新的发展做出迅速反应。我们将疫情视为一个机会来进一步对中国的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同时保持所有业务井然有序。因为我们平时工作很忙,排满不同类型的活动和会议,很少有时间(像现在这样)好好处理日常办公室工作。针对疫情,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外国市场上开展了一些特定营销,陆续会推出更多活动。我们首先引入了通过直播、在线分享会和在线展览等方式,引导人们足不出户云游波兰。我们通过波兰不同地区的美丽图片来鼓励人们“此时见,彼此现(现在梦想,未来出游)”。我们还与波兰主要城市合作,开展#波兰将等待项目,展示我们的国家是怎样在动荡的历史中幸存下来并将一直坚守在此,一旦情况得到控制,我们将为游客再次到来做好准备。


问:在疫情期间都开展了那些工作?效果如何?

答:我们确实将一些推广活动推迟到下半年,但日常活动保持不变。我们运营社交媒体,把线下研讨会变成在线网络研讨会,为即将到来的推广活动准备素材内容。我们与携程合作的在线推广活动——”波兰素人大使”评选始于中国农历新年和旅行限制的初期,这不是最好的时机。然而我们对迄今为止的活动结果非常满意。这个推广的第一阶段,包括在普通民众中招募”波兰大使”,吸引了800多人申请,实现了设定目标。疫情主要影响活动的时间安排,因此我们确实必须迅速作出反应并相应地调整时间。


问:下一步还有那些工作正在策划之中?

答:首先计划开展的是那些原定今年年初举办但现已暂停的活动。2020年对所有肖邦音乐爱好者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年——我们刚刚庆祝了肖邦诞辰210周年,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钢琴比赛之一肖邦钢琴大赛将于10月在波兰举办第十八届。为了纪念这些活动,并向中国民众介绍更多与肖邦有关的旅游景点,我们将进行“肖邦足迹”活动。它将包括线上和线下的活动,针对个人游客,旅行社及教育机构。除了常规的宣传,我们也在考虑为波兰的同业伙伴准备专门的活动。由于疫情,他们今年可能无法前来中国。他们有兴趣更多地了解中国市场,了解中国旅游业的前景,特别是与潜在的商业伙伴建立新的联系。我们的作用是在当前充满挑战的时刻全力支持他们。


问:为什么在出行全面停摆的疫情期间持续做好目的地宣传推广是重要的?

答:疫情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停止所有的活动。虽然与商业伙伴的会议受到阻碍,而且现在不是发起大型推广活动的好时机,但我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以其他方式为旅游业的复苏做准备。对于一些时效性要求不高、平时常因其他紧急任务而被耽搁的事项,现在是处理它们的好时机,例如整理一下今后推广活动可能需要的材料:编辑视频、翻译文章、设计宣传册等,或提升在线上的存在感:更新网站、开发小程序、开辟不同的社交媒体渠道。世界各地的人们这几个月来一直宅在家里,靠上网打发时间。作为旅游局,我们可以努力让他们觉得这段时间更有趣,让他们坐在沙发上漫游世界,并指导他们如何在边境重新开放后更负责任地旅行。这是一段了解更多不同的目的地、为未来的旅行收集旅行灵感的绝佳时间。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培养与合作伙伴的业务关系。在数字时代举行在线会议、电话会议、网络研讨会非常方便而且用户友好。您可以每天留出几个小时与合作伙伴联系,询问他们如何处理当下的情况。没有什么比定期与合作伙伴交谈、更多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挑战以达成相互理解更重要的了。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地相互支持,为恢复正常的业务活动做好准备。


问:现在最想对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和我们栏目读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答:我们无法选择周围发生的事情,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应对这种情况——让我们利用这段时间,携手合作,使旅游业比以前更可持续,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