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第二季 >见面闲聊|尽管疫情给我们平静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任何困难都无法永远阻止人们探访世界的步伐——刘镇镐

见面闲聊|尽管疫情给我们平静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任何困难都无法永远阻止人们探访世界的步伐——刘镇镐

刘镇镐
韩国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问:是否因为疫情原因调整了本年度的目的地宣传推广计划?是否针对疫情推出了新的宣传推广计划或措施?

答: 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范围大流行,蔓延至韩国国内,韩国旅游发展局的推广宣传计划有很大的变动。为了防止境外输入病例,韩国针对入境者,进行隔离14天的防疫措施。过去的3月和4月,访韩外国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0%。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不得不暂停中韩两国的民间交流。面对这样的情况,韩国也不得不调整海外宣传战略政策。针对外国游客,我们主要通过直播“云旅游”的方式,开展线上营销活动;同时,推动发展韩国国内旅游需求,完善国内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服务质量等相关事业。


问:在疫情期间都开展了那些工作?效果如何?

答: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中国游客还无法前往韩国旅行。因此,从4月25日开始,我们韩国旅游发展局开始以直播“云旅游”的方式,带中国游客们间接了解韩国的旅游文化魅力。因为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我们计划将此项目持续至年末。同时,我们也在努力与韩流明星沟通,力邀他们出镜,向中国游客们展现更加多样的内容。除此之外,为了使中国游客对韩国旅行产生兴趣,及疫情结束后迅速恢复访韩旅游市场,韩国旅游发展局的职员们将参与进行针对业内及消费者的线上旅行讲座课程。同时,我们也与旅游攻略网站进行合作,让消费者们以有趣的方式了解韩国文化。


问:下一步还有那些工作正在策划之中?

答:中韩两国观光交流事业重启之前,我们会继续以线上宣传活动为主。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国的旅游业内往来及交流活动暂时中断,因此,为了彼此间的信息共享,我们构想展开线上的B2B洽谈会。此外,待疫情有所好转,韩国旅游宣传计划也将并行实施。


问:待疫情平息后,贵办是否将推出一些刺激入境旅游、惠及客源地业界的针对性措施?

答:为了早日恢复韩国旅游市场,我们将会开展一系列的举措。首先要制定中国游客在韩国旅行时能够切实感受到的安全对策。其次还计划在签证便利、航空、住宿等各方面考虑推出优惠项目等。受此次疫情的影响,人们对自身、家人、朋友,以及对健康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因此,之后我们将重点开发和宣传和健康、休养、康复等康养旅游相关的项目。


问:为什么在出行全面停摆的疫情期间持续做好目的地宣传推广是重要的?

答:从心理层面来看,消费者如果长时间没有看到或接触到某一品牌或某个目的地,那么这一对象在消费者脑海中的印象会逐渐变得模糊。在中国游客的脚步遍及世界越来越多角落的今天,不断将韩国最新的信息带给中国游客,才能加深中国游客对韩国对了解,增强到访韩国的意愿。


问:现在最想对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和我们栏目读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答:旅行是感受不同文化的非常有趣和有意义的活动。尽管疫情给我们平静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任何困难都无法永远阻止人们探访世界的步伐。旅行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个体的满足,更是地球村里的人们打破屏障、相互交流、加深理解的过程。祈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可以重新踏上旅程,拥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