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第二季 >见面闲聊|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租一个芬兰人2.0‘’项目,旨在分享芬兰人贴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和充满幸福感的日常生活,让人们在居家的日子里也能对下一次旅程有所期待——吴赵宏

见面闲聊|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租一个芬兰人2.0‘’项目,旨在分享芬兰人贴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和充满幸福感的日常生活,让人们在居家的日子里也能对下一次旅程有所期待——吴赵宏

2021-04-29

吴赵宏
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

问:是否因为疫情原因调整了本年度的目的地宣传推广计划?是否针对疫情推出了新的宣传推广计划或措施?

答: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已经推迟甚至取消了大量的推广计划和活动,比如原定三月举办的芬兰国家旅游局中国路演,原本确认参展的ITB China也已经被推迟,同时大多线上和线下推广项目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和调整。针对疫情的现实情况,我们在5月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租一个芬兰人2.0”项目,旨在分享芬兰人贴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和充满幸福感的日常生活,让人们在居家的日子里也能对下一次旅程有所期待。此次活动是芬兰国家旅游局2019年在全球发起的“租一个芬兰人”活动的升级版本,将通过系列直播的方式展示“和芬兰人一起享用美食”、“和芬兰人一起放松身心”、“和芬兰人一起保持活力”等主题内容。此外,活动参与者还可以申请与幸福向导展开线上一对一的交流。另外,在疫情逐渐稳定的背景下,我们也将在下半年尝试开展针对旅业的线上线下活动,为恢复旅业信心,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问:在疫情期间都开展了那些工作?效果如何?

答:在1月22日,芬兰就发现新冠病毒疑似输入性病例。当时正处于中国游客前往芬兰旅游的旺季,芬兰旅游局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及时发布了一封致中国游客的信,告知在特殊情况下,如何在芬兰寻求相应的帮助。此暖心的举动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微信文章也得到了10万+的阅读。在之后疫情期间,我们一直通过社交媒体积极地去跟广大喜欢芬兰的朋友们保持互动。针对旅业,我们已经开展了多场线上培训会,并计划延续这一良好的形式,除了为旅业伙伴带来新鲜的目的地知识,也送出了我们的关怀。同时,我们也积极探索新型的线上推广形式,比如直播,向游客更直接地展现目的地特殊的魅力。


问:下一步还有那些工作正在策划之中?

答:目前我们在积极策划疫情后及恢复期的各项活动,包括线上线上的业内推广活动以及针对消费者的推广。同时,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大力开发针对旅业和媒体的线上工具,将在暑假期间推出,希望通过这个新型的工具让旅业及媒体伙伴更方便地获取芬兰目的地的第一手资料和信息,请大家尽情期待。


问:待疫情平息后,贵办是否将推出一些刺激入境旅游、惠及客源地业界的针对性措施?

答:正如我前面说的,我们已经开始策划疫情后的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努力让游客和业界尽快恢复对长途旅行产品的信心。当然,我们也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和政策规定,尽量让广大中国游客游得安心,安全并快乐。


问:为什么在出行全面停摆的疫情期间持续做好目的地宣传推广是重要的?

答:我们需要积极地维持目的地的形象,持续刷新消费者对芬兰的认知。通过各种各样的推广以及社交媒体营销,拓展目标受众群体,让更多的人了解芬兰,喜欢芬兰。疫情期间,大家都无法出门,其实旅游的需求还是很强烈的,因此我们也通过“云游”的方式尽量缓解这些需求。同时,今年也是中芬建交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旅游的推广也加深两国之间更多的民间沟通。


问:现在最想对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和我们栏目读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答:祝大家健康平安,保持良好的心态,期待出境旅游业早日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