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第三季 >见面闲聊|旅游业将继续在人们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扬科·克拉斯特夫

见面闲聊|旅游业将继续在人们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扬科·克拉斯特夫

2021-03-26

扬科·克拉斯特夫
保加利亚“与风之爱”城堡总经理

问1:作为一个旅游人,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你的2020年,你认为是什么?为什么?
答:混乱。
因为俗话说“太平出弱者,乱世造英雄”。只有当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问2:回顾2020,你怎么看待旅游市场的变化?出现了哪些新的需求?为满足这些新需求,旅游业可以怎么做?
答:旅游业将继续在人们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没有什么能阻止人们拥有梦想。但大型国际旅游组织的负责人需要反思“可持续旅游”的定义,因为疫情危机表明现行的规则没有奏效。   

问3:我们经常听到 “新常态”这个说法。作为一个旅游人,你如何定义它?
答:旅行和旅游业将更加关注“可替代性旅游”[1],重视人的身心健康。
[1] 也译为“选择性旅游”或“非大众旅游”,是相对于传统的大众旅游而提出的概念。这种旅游模式对旅游目的地的文化、社会和自然环境不造成破坏性的影响,能够促进旅游者和目的地居民之间的平等互惠关系,维护当地居民的利益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   

问4:展望2021,你认为旅游业该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以便在压力之下生存得更好?
答:对旅游工作心怀热情的人懂得因时而进。固步自封实不足取。  

问5:你对自己的2021年有怎样的期待?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你认为是什么?为什么?
答:一个词 —— 希望。
希望旅游业能让世界认识到,签证、高昂的手续费、设置禁访区域等限制性做法应当留在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