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集思观旅 >集思观旅 | 创建公平、多元和包容的旅游目的地社区

集思观旅 | 创建公平、多元和包容的旅游目的地社区

2023-04-18


演讲人: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博亚当

导言:在“2022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上,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亚当以《创建公平、多元和包容的旅游目的地社区》为主题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分享到当今世界在不断变化,每个人承担不同角色,发挥不同作用。作为目的地守护者的旅游业者,更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直面行业中出现的问题,共同创建公平、多元和包容的旅游目的地社区。

以下为演讲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想跟大家探讨的主题是如何通过旅游业为经济创造贡献和为社区带来福祉,提升洛杉矶人民的整体生活品质。

世界风云在不断变化,而作为这一变化驱动力之一的旅游业,我们需要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紧迫感,直面当下的问题,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彼此对话,互相学习经验。

今年已经是洛杉矶与广州缔结友好城市的第41个年头,这当中我们亲眼见证了洛杉矶与中国人文交往和文化交流的力量,这样的关系源远流长,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也促使我们携手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和未来。

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是,洛杉矶旅游局是美国唯一一个在海外拥有全职团队和办事处的城市,在中国我们有四个办事处,其中北京办事处初创于16年前,此外还有上海、成都和广州办事处。

长久以来,在讨论旅游业的影响力的时候,我们通常重视的是行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以洛杉矶为例,旅游业还在复苏当中,2023年洛杉矶访客人数预计将达到5030万,全产业营收将超过400亿美元,税收将达到32亿美元。

从更深入的层面看,我们应该将旅游与社区建立联系,让大家了解到旅游业如何为我们的社区带来福祉。再以洛杉矶郡为例,2022年,旅游业通过税收为本地每个家庭年节税950美元 ,并创造就业机会50多万个。洛杉矶旅游局的会员单位也超过1000家。

事实上,大家都觉得旅游是一个大行业,其承担的社会责任固然不可忽视,而小微企业和个人发挥的作用也同样重要。我们需要给旅游业赋予更多的人情味,让人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客户、供应商,更多地要考虑到朋友、亲人、邻里的感受。

因此,旅游业不仅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还通过其他多种形式造福社区和当地居民。比如洛杉矶的大型电影制作工作室、洛杉矶国际机场等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和文化资产的丰富与提升,全新的索菲体育场、奥斯卡电影博物馆,以及好莱坞环球影城的新园区任天堂的面世,都以多元形式造福社区,为本地居民带来实惠。

回到旅游业,随着时代的更迭,我们应该对旅游目的地营销机构的角色及其传统模式进行再思考。Destination Management Organization – DMO的定义也应重新诠释为 Destinatin Stewarship Organization。我们称不上是目的地的管理者,但一定可以,也应该成为目的地和社区的守护者。换言之,我们一方面要去宣传和推广目的地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要参与到社区问题的解决方案中,并做一些真正造福社区的事情。我们考虑更多的应该是如何通过服务社区, 建设美好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旅游业带来很多商机的同时也给目的地的社区带来挑战,对居民有益的东西就会对游客有益。因此,我们考察产业项目做决策的时候,必须同时考虑到居民和游客,只有秉持主客共享的理念,才能确保不让当地居民的利益受到损害。旅游业是积极变革的力量,提升社区福祉,促进文化交流,创造沟通对话,拉近人们的距离。我认为我们所做事业非常有意义。

另外,洛杉矶的居民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操持着220多种不同的语言。这种独一无二的多元化社区特色,代表着一股强大的力量。为此,我们必须保持友好地沟通、交流,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一个人。

对于中国市场,我们一直非常重视。2016年,洛杉矶成为全美首个接待中国游客人数超过100万的城市,这一接待数字在疫情前的2019年迅速提升刷新到120万。针对中国市场,我们推出了非常受欢迎的“天使成长计划”,超过27,400万中国业者注册了该培训课程,参与在线学习并成为洛杉矶旅行专家。我们一直积极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努力将洛杉矶打造成对中国游客热情友好的目的地。

从这个角度来说,世界旅游联盟给我们建立了一个最完美的框架,“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宗旨与我们洛杉矶旅游局的使命相得益彰,目标一致,我们都是通过旅游造福社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对于社区而言,我们更要去影响到每一个社区的成员,为社区成员带来益处,让他们的生活品质得到改善和提升。要想做到这些,我们就必须意识到,我们的工作不能一成不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直面行业面临的问题,迎接更多的挑战。

庆幸的是,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我们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且已经有一了一些解决方案。比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已经带来了一个完美的框架,绝大多数紧急的、迫于眉睫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框架解决。

首先是饮食保障,我在这里列出了三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无贫困、零饥饿和良好健康与福祉。在疫情当中,很多洛杉矶人居家不能外出,尤其是老年人,我们通过本地交通公司与酒店的合作,为这些老年人提供了300多万份餐食。

此外,我们的行业和全世界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这个问题不是疫情带来的,在疫情之前已有端倪,只是疫情加速了它的发展进程。因此,我们需要拓展就业机会,关注教育的品质、经济增长的机会,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从而带来一个更为平等、更加包容的社区。

我们还需要关注清洁出行的解决方案。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需要我们所有人携手努力,并且需要增强我们行业抵御风险和冲击的能力和复原的韧性。

有人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20年前,如果20年前没有种树的话,最好的时机就在当下。我们要及时播种,精心呵护树苗,并提前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以此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挑战。

最后我想用美国人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Margaret Mead)的名言作为演讲的结尾,“永远不要怀疑:那一小部分有思想并且执著努力的公民能够改变这个世界。事实上,人类的历史从来都是这样的”。

我期待与在座的各位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真正的携手改变世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