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集思观旅 >集思观旅|构建一个具有韧性且可持续的未来

集思观旅|构建一个具有韧性且可持续的未来

2023-11-15

演讲人: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博亚当

导言:在“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活动中,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亚当以“构建一个具有韧性且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此时此刻,我们都深受鼓舞,因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和拜登总统会面了!作为洛杉矶旅游业的一个官方机构,我们非常自豪,因为在所有的美国地方旅游局当中,我们是唯一一个长达17年一直在中国设有办事处的,我们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都设有办事处。我衷心地希望,旅游业能够成为我们之间的桥梁,让两国人民找到更多共同点。

其实,我们的四个办公室在整个疫情期间从来没有停止工作,原因是什么?很简单,因为朋友之间同甘非常容易,但真正的朋友还需要一起共苦。我们非常自豪,我们与中国的同事、同行们同甘共苦,并且我们正在共同书写旅游业复苏的故事。

我们都知道,人文交流是旅游行业的核心。因为中美两国之间长久的人文交流,中国才成为我们的“1号海外市场”。2019年,我们迎来12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到洛杉矶。此刻,如果说洛杉矶旅游业要实现完全复苏,就一定要看到中国游客再次回到这里。

游客到访的关键,就是要让他们感到被欢迎,感到宾至如归。然而,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过度旅游”将是旅游业发展面临的一大挑战。过度旅游,就是当地社区居民认为游客带来的代价大于所带来的好处。这就需要我们跟社区更好地沟通。

为此,我们去年在洛杉矶做了第一个居民情绪研究,发现社区很多居民非常担心游客到来会影响本地的生活,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不久前,全美旅游业最发达的佛罗里达州切断了对当地旅游办公室的资金支持,并关掉了这一机构,这是一个让人觉得非常不安的趋势。

对于旅游业来讲,洛杉矶的情况是这样的。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这里有20万居民失去了工作,当地商业社区总营业额损失了423亿美元。当然,我们也听到了很多,特别是在美国,有关于旅游业复苏的说法。实际上旅游业的恢复是一个相当缓慢的过程,洛杉矶作为门户型的旅游目的地,可能还需要24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当然,即使在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旅游业也是洛杉矶第四大就业行业,旅游及相关产业吸纳的就业人数高达558600人。作为旅游业构建的社区,洛杉矶的商业体系快速发展,总营业额达到345亿美元,总税额达到30亿美元,用于城市服务的支出达到3亿美元,家庭节税达到893美元/户。

洛杉矶旅游局的宗旨是,通过旅游业的经济和社区效益,改善所有洛杉矶居民的生活品质。在洛杉矶,旅游业发展可能非常依赖社区。洛杉矶是全世界最多样化的社区之一,居民来自140多个国家,讲着120多种不同的语言。我们非常欢迎游客,努力让每个到访的游客都感到宾至如归。

哲学家奥古斯丁曾说过,“世界是一本书,而不旅行的人只读了其中的一页”。希望我们回顾过去、看向未来,共同讲好旅游行业的故事,共同读好“旅游”这本书,共同构建一个具有韧性且可持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