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观察 > 集思观旅 >集思观旅|旅游,共同富裕的驱动力

集思观旅|旅游,共同富裕的驱动力

2023-11-15

演讲人:Destination Capacity有限公司常务董事 大卫·厄尔曼

导言:在“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合作共赢——旅游是连接世界的力量”环节,Destination Capacity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大卫·厄尔曼围绕“旅游:共同富裕的驱动力”主题进行了分享。

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旅游业是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贡献者。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远景目标构建了和平与繁荣的蓝图。当前,全球旅游业正在从疫情当中复苏,不断地在强化,不断地在爬坡。展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必须要总结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前进方向。

我们都知道,共同富裕是旅游业的核心目标。要达成共同富裕目标,就必须考虑一系列复杂的因素,包括更好的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和其他因素。只有实现旅游业的包容性发展,我们才能确保发展成果得到广泛共享。反过来,这样才能够创造一个循环,通过实现贫困人口的脱贫,创造更多旅游业成长、发展的机会。

而共同富裕的目的,就是让收入和消费最低的40%人口能够从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当中受益。这种受益是平等的,是包容的。旅游业的增长及其社会经济效益应该得到分享,我们一个人也不能落下。

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提供了一个框架,来测量这些底层的指标。

为了更好地了解旅游业如何能够驱动共同繁荣,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和世界旅游联盟(WTA)合作完成了一份关键的旅游行业洞见报告,叫做《旅游:共同富裕的驱动力》,这份报告研究了7个国家的12个案例,展示了旅游业在国家和地方的层面上如何创造共同繁荣。

这一研究成果让我们认识到,旅游业的包容合作是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催化剂”。旅游业的包容合作需要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支持,需要国际平台和机构的支持,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参与和努力。期待全球旅游业界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实现真实、平等、包容性的改变,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