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世界旅游联盟与浙江省政府在京举行记者会

世界旅游联盟与浙江省政府在京举行记者会

2017.12.18

12月17日,世界旅游联盟(WTA)与中国浙江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文件签署仪式记者会在京举行。WTA主席段强,WTA秘书长刘士军,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共同出席记者会,就社会关心的相关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境内外30余家媒体参加记者会。

段强就WTA的性质和使命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世界旅游联盟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旅游领域的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世界性组织,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使命,以互信互尊、互利共赢为原则,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相得益彰、双轮驱动,在非政府和政府层面联合推动全球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段强说,WTA的宗旨和使命不局限于旅游业本身,而更加关注旅游能为社会、为发展带来的变化与贡献。从这个角度说,在发起成立WTA的过程中,旅游人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站在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潮头,WTA的成立也必将成为旅游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刘士军介绍了WTA总部落户杭州的过程。今年9月WTA成立之后,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联盟总部的选址工作也成为重要议事日程之一。经过认真研究,WTA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联盟总部落户地,成都、广州、杭州、西安、厦门等五城市成为候选城市。为了确保选择最符合联盟发展和需要的总部落户地,确保选择过程公开透明、客观公正,WTA制定了联盟总部选址投票规则,并召开了总部选址工作会,确定了9人评委会,五个候选城市作了申办报告。经现场投票、现场计票汇总,杭州市以总分第一获选总部落户城市。

谢济建在回答WTA总部落户萧山对浙江旅游业发展的意义时说,WTA总部落户浙江杭州,将为浙江增添一个向全球展示形象的重量级平台,这也是继杭州G20峰会后,浙江又一个国际性且常态化的大型展示舞台,有助于提升浙江的国际化水平,有助于推动浙江“开放强省”战略的实施,有助于提升“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品牌形象。

盛阅春回答了关于萧山对WTA落户支持政策的提问。他说,WTA落户选址是世界旅游业界的大事件。WTA总部成功签约落户萧山湘湖,这是杭州旅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萧山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此,萧山将从多维度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加快总部建设的各项工作,重点做好服务保障、要素保障、政策保障、活动保障等四篇文章,推动联盟总部尽早建成并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