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湘旅集团召开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建设规划商讨会

湘旅集团召开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建设规划商讨会

2018.08.17

WTA总部效果图

为进一步优化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项目设计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8月14日,湘旅集团召开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建设规划商讨会。浙江省博物馆协会会长康熙民、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蔡琴、浙江自然博物馆馆长严洪明、浙江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董捷、跨湖桥遗址博物馆馆长吴健、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主任陆建松、艾华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王振德、浙江风雅颂文化公司总经理管建平、区旅游局副局长沈文明、湘湖管委会副主任韩赵炎及区办事中心、区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由湘湖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龙主持,湘旅集团纪委书记于尧东参加会议。

会上,南方建筑设计院对该方案的设计理念、功能布局、建筑设计、项目现状等进行情况介绍。

随后,与会专家就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建设的使命、功能定位、常设展厅展览的主题和内容、功能区规划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从时间维度和产业维度对总部建设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并对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的配套酒店提出了新的构思和运营模式,为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选址在湘湖压湖山岛上,项目投资约26亿元,项目总部用地面积77256平方米(约116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项目配套酒店选址压湖山岛东南,湘湖金融小镇南侧,用地面积156700平方米(约235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左右。

根据初步完成的方案设计,将主要体现“国之文化、宋之美学、越之风韵、萧之精神”的设计理念,融合宋代建筑的简约、包容、优雅等元素,以“泛博物馆概念”的功能定位打造总部建筑群。目前,该项目处于设计阶段,预计2020年底建成。

湘湖晨曦

世界旅游联盟是首个落户杭州的国际组织总部,也是萧山旅游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更是真正意义上开启了萧山的“旅游国际化”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