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刘士军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2023 中国(武夷山)旅行商大会

刘士军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2023 中国(武夷山)旅行商大会

2023.12.25

12月22日,由中国旅行社协会、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 中国(武夷山)旅行商大会在福建南平召开。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刘士军在演讲中指出,面对当前国内外旅游业的新形势,应当明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科学把握旅游业市场变化趋势,探究旅游行业的发展痛点。他针对入境对外宣传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践行可持续旅游,拥抱美好未来。旅游企业需要提升对ESG的重视,坚持以保护为主,减少过度开发和利用。二是借力科技创新,塑造多维体验。旅游企业需要思考如何通过推陈出新、“玩出新花样”,多元创新地从传统产品中寻求突破,增加游客的新鲜感、参与感。三是关注市场需求,增加有效供给。产品角度要以旅游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入境旅游产品结构,推出有针对性的细分产品;宣传角度要构建新型宣传推广体系,突破缺乏新意、缺少灵魂的宣传模式;品牌角度要全面梳理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发挥品牌联动、引领效应,将旅游资源活态转化。四是重视旅游人才,落实待遇保障。要发现并“抓住”工作在一线的旅游人才,关注其职业生涯规划,给其发展空间和平台。世界旅游联盟愿与从业者们一道加强沟通、整合资源、携手共进,共同促进中国旅游行业的繁荣发展。

此次大会以“旅行蝶变筑品质,消费升级燃活力”为主题,共有来自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协会等多个行业协会代表,政府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全国旅行商及来自俄罗斯、波兰、洛杉矶等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大会同期还举行了第六届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榜单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