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架构
联盟章程

关于联盟

2017 年9月11 日,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隆重举行成立仪式。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世界旅游联盟成立发来贺信。

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使命,致力于在非政府层面推动全球旅游业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共治。

世界旅游联盟会员类别主要为各国全国性或区域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或涉旅企业、旅游城市、社会组织、研究院所、媒体和个人。联盟将自身定位为以会员需求为核心的服务型国际组织,旨在为会员搭建对话交流的合作平台、实用有效的信息平台、资源共享的媒体平台和融合发展的沟通平台。

世界旅游联盟的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总部和秘书处设在中国。

联盟平台

品牌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对话”系列活动是联盟的主活动品牌,以“湘湖对话”为代表,旨在通过与各类权威机构合作,以旅游为核心,探讨热点及趋势话题,以旅游为纽带,连接世界与中国。

旅游减贫

“旅游促进减贫”是世界旅游联盟的重要使命。自成立以来,世界旅游联盟就将自身定位为旅游减贫事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持续加强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在旅游减贫事业中的合作,探索联合建立旅游减贫案例库,开展旅游减贫研究、非遗保护等公益类活动,并发布了一系列报告。

行业研究

为向会员和业界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世界旅游联盟与相关机构合作在行业研究领域发布一系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