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会员日活动 >2019WTA会员日 第二期 · 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中国恩施

会议介绍

 

主题:原生态目的地开发—多维赋能与多元共赢

2019年 5月8日,世界旅游联盟2019年第二次会员日活动在湖北恩施大峡谷举行。本次会员日主题为:原生态资源开发——多元赋能与多元共赢。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徐勇、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鄂旅投集团董事长刘俊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国旅行社协会、广东旅控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成都市文广旅局、山西旅控集团等26家会员单位的80余位代表。该活动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联盟会员单位——鄂旅投集团承办,世界旅游联盟综合业务部主任张源主持了此次活动。

刘士军介绍了联盟自成立以来举办的主要活动,同时提出了对于旅游扶贫发展的观点。他指出,世界旅游联盟牢记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的使命,《世界旅游联盟减贫案例》是世界旅游联盟致力于搜集的实际减贫案例,希望通过推广这些减贫案例为更多的贫困地区带去具有参考价值的解决方案。他表示,旅游扶贫应当因地制宜,深度挖掘当地特色,结合当地的发展阶段提出精准的旅游扶贫方案。同时,世界旅游联盟会员日活动作为会员服务的内容之一,将从今年开始经常性、不定期举办,世界旅游联盟将为每次活动精心提炼主题,努力让会员关心的话题得到阐释、有益的经验得到分享、思想的火花得到碰撞。

徐勇现场介绍:湖北具有深厚的文化遗产,而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发展旅游事业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他表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秉承世界旅游联盟“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宗旨,始终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以旅游促进和平、促进发展、促进减贫为使命,以更大力度推进机遇共享、互信互尊、互利共赢,推动湖北与全球旅游界更好地交流与合作。

刘俊刚表示,举行世界旅游联盟会员日活动,是湖北旅游和鄂旅投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自成为联盟会员以来,鄂旅投集团在联盟的关心和指导下,加强了与世界文化旅游行业的沟通,进一步放大了旅游产业减贫的功效,恩施大峡谷景区减贫经验入选联盟十大减贫案例,鄂旅投集团旅游产业减贫做法获得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他希望,鄂旅投集团能搭乘世界旅游联盟这一开放发展快车,积极加强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将湖北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瑰宝和绚烂多姿的山河湖泊资源,打造成看得见、听得到、能参与的文化旅游精品,让世界了解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

活动中,恩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彪以恩施大峡谷为例,从“多维赋能与多元共赢”的角度向会员代表们介绍了恩施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开发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同程旅游副总裁王凯以旅游+为核心进行了主题分享,提出“整合赋能:无平台整合,不创意营销”;中国铁旅集团品牌推广部经理李国梁围绕铁路与旅游的密切关系分享,希望以旅游专列为地方旅游赋能。

本次活动是世界旅游联盟在国内举办的首次会员日活动,该活动旨在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为多元的深度交流平台。每次会员日活动都将有一个会员单位作为东道主,由联盟指导主办,精准提炼活动主题,使会员能够分享经验、互学互鉴。

图片集

更多+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 刘士军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徐勇

鄂旅投集团董事长 刘俊刚

YU Debin
Deputy Secretary of Party Committee and Deputy Director-General of the Former Beiing Municipal Commission of Tourism Development, Director of the Games Services Department of the 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 Director of the Pandemi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fice of the Beijing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the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