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会员 > 广州市人民政府

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通商口岸。广州具有2200多年的建城历史,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岭南文化的中心地,近现代革命史的策源地,当代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被称为“羊城”,也被誉为“花城”。

广州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客源基础。2017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2.04亿人次,其中,外国旅游者345.74万人次,同比增长4.87%。旅行社组团出境游人数近3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旅游外汇收入、入境过夜游客等主要指标均有较大幅度增长,邮轮旅游等新业态发展势头迅猛。

广州不仅是千年商都,更是购物天堂,也是誉满中华的“美食之都”,“食在广州”早就名声在外。作为享誉全球的“中国第一展”–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的举办地,广州还拥有丰富的会奖旅游资源和完善的会奖旅游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