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拜访长三角地区会员

世界旅游联盟拜访长三角地区会员

2021.05.21

为调研新时期联盟会员的发展状况,倾听行业对形势的研判及对联盟工作的期待与要求,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近日一行前往拜访了位于南京、苏州、上海地区的部分会员和非会员单位。这是联盟秘书处继2021年3月拜访珠三角地区会员并举办座谈会以来第二次系统开展会员走访和交流活动。

5月16日-17日,秘书处一行在南京与市文化和旅游局、途牛旅游网、南京旅游集团等进行了交流。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卫东认为联盟的成立对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出在当前形势下会员城市应利用好联盟这一非政府平台,在国际舞台更多发声,更好开展交流与务实合作。途牛旅游网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谈到,联盟为境外企业积极融入中国市场搭建了桥梁,期待联盟在协调新常态下旅游业恢复发展和提质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秘书处一行特别前往拜访了江苏省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大型国有旅游企业——南京旅游集团,并在集团负责人带领下实地调研了熙南里街区,了解该项目在老城有机更新、文化消费创新、非遗保护及IP品牌打造方面的经验做法。南京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国庆就集团经营体系、资产结构、主业板块、创新发展等情况为秘书处做了详细介绍。

5月18日,秘书处拜会了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并与苏州市旅游饭店协会等组织相关负责人会面交流。刘士军秘书长通报了联盟发展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其中着重谈及联盟将于下半年推出的5份品牌报告。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表示,苏州将围绕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定位,通过与联盟的紧密合作,抓住疫后文旅市场复兴和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机遇,打造“到中国,游苏州”入境旅游品牌和“苏州最舒心”服务品牌。各相关单位均表达了积极参与联盟开展的行业研究工作的愿望。

5月19日-21日,秘书处一行前往上海,先后拜访了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携程集团、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洲际酒店集团、法国地中海俱乐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调研期间,刘士军分享了联盟打造品牌服务的情况和践行旅游减贫使命所取得的一些成绩,详细介绍了联盟在2021年围绕“第四届湘湖对话”、“理事会换届选举”和“联盟总部落成”三个重点事项所策划的一系列工作,呼吁会员为即将开馆的世界旅游博物馆捐献藏品。各会员单位为秘书处介绍了企业发展和疫情应对情况,分析了下阶段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趋势走向,并表示将积极响应联盟倡议,捐献具有历史意义的物件和资料,将旅游事业共进发展的记忆传递给全球民众。春秋集团董事、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介绍了春秋集团创业史,特别谈到春秋集团在坚持创新发展的过程中不忘社会责任,多年深耕在西南边陲云南红河州的扶贫事业,做到“扶志”、“扶智”、“扶职”。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郭丽娟在集团旗下的上海中心J 酒店接待了秘书处一行。她介绍说,上海中心J酒店作为上海的一张新名片,是落实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标志性项目,更是向全球客人展示上海改革开放辉煌成果的最新视角和体现上海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独特魅力的最新平台。

秘书处一行在携程集团总部现场观摩了实时订单和运营数据产生的过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介绍了发展入境旅游在实现“人与人的链接”、促进和平发展方面的突出价值,希望联盟呼吁国家在发展入境旅游方面落实相关政策并给企业更多支持。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李晓峰介绍了中国银联国际化发展和境外发卡的有关情况,分析了疫情对跨境支付业务的影响,表示将积极参与联盟关于跨境消费的选题,贡献解决方案。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共事务和传讯部副总裁Murray King(王凯)着重谈到企业社会责任和商业利益的有效结合,表示愿与联盟合作举办专题活动,引导社会更多关注老龄化议题和无障碍旅游。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 Daniel Aylmer认为疫情从供给和需求端同时加速了酒店行业变革,表示集团已加大在华投入,从产品迭代、运营优化、渠道供给、人才培养等方面多管齐下,以满足新时期消费者和业主的需求。

地中海俱乐部集团亚太区总裁Jean-Charles Fortoul(傅杰森)介绍了集团全球业务经营情况。预计到新时期在华业务的迅猛发展,集团下阶段将加大在华投资,一方面加速布局中、西部市场,另一方面对现有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以更好服务疫后市场对品质的更高需求。东航销售委副总经理沈劲松回顾了2017年参加联盟成立大会时的激动心情,表示将深化与联盟合作的内涵和领域,以更好实现航空板块与旅游产业链各环节的互利共赢。

联盟秘书处服务管理部主任赵珂、服务管理部项目官员樊瑞青参加了此次会员拜访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