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

2021.07.09

北京时间2021年7月7日,应主办方邀请,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服务管理部主任赵珂参与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以“合作共赢——构建旅游对外开放新格局”为题,与参加活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旅游协调中心代表以及匈牙利、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希腊等13国文化和旅游领域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在线交流。

在当天的分享中,赵珂介绍了中国旅游对外开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被动到主动的历史过程,回顾了中国-中东欧旅游合作中的里程碑事件。他认为,中国旅游将坚持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国旅游对外开放合作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而《“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可以帮助业界把握下一个时期中国旅游对外开放与合作的脉络。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旅游业各利益相关方都做出了重大改变。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的趋势不会变,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变,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旅游业的恢复,中国游客很快又将走出国门去看世界,而中国旅游市场将以更包容、更开放的姿态向世界敞开。他提出,在新的时期,旅游行业需要重塑心态、保持信心,更坦率、更充分地开展沟通和交流,以便更好地相互理解、建立合作,迎接新的转型和挑战。作为以旅游推动沟通、理解和互信共赢的国际平台,世界旅游联盟有责任和信心为全球旅游业界响应时代考验贡献力量。

此次研修班于7月5日开班,为期一周,以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在线讲座与研讨。期间,来自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机构的代表将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地旅游管理”“中国游客中东欧出境游消费行为分析”“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前景展望”等主题与各国学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