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20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专家遴选会在京举行

《2020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专家遴选会在京举行

2020.05.22

5月21日,《2020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专家遴选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减少贫困一直是全球关注的重点话题,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世界旅游联盟作为国际旅游组织,一直将“旅游促进减贫”作为重要使命之一,并通过自身平台和力量为全球减贫事业持续赋能。

在2018和2019年,世界旅游联盟连续两年联合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共同发布《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共收录59个全球典型案例,为旅游减贫事业贡献范例、传播经验,得到了国际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联盟以此蓝本为基础,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拍摄了题为《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旅游减贫案例微纪录,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旅游减贫成果。2019年9月27日,世界旅游联盟在意大利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举办了“中国旅游扶贫推介会”和“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重点分享了部分《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和《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微纪录,得到现场各国驻粮农组织大使和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世界旅游联盟已成为国际旅游业界倡导旅游减贫和责任意识的重要引领者之一。

2020年3月,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共同开展的《2020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联盟全球会员和中国国内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相关国际组织、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世界旅游联盟全球会员、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渠道广泛征集,收集到大量国内外旅游减贫案例。此次专家遴选会由世界旅游联盟、世界银行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三方牵头业内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围绕征集案例、遴选标准等展开讨论和审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社会影响、可持续性和地域性等标准,对案例进行遴选。

所有入选案例将用中、英双语汇编成册,最终结果拟于2020年11月上旬在杭州举办的“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活动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