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拜访珠三角地区会员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拜访珠三角地区会员

2021.04.07

为加强会员与联盟间的日常交流,倾听新常态下会员对联盟的期待和要求,世界旅游联盟拟于2021年分多次赴各地拜访会员并开展调研。近日,联盟秘书长刘士军率秘书处一行前往拜访了位于深圳、广州地区的部分会员单位。

3月29日,秘书处一行到访华侨城集团,与集团总经理姚军会面交流。刘士军向华侨城集团长期以来作为理事单位对联盟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邀请华侨城集团积极参与联盟举办的各项活动,为行业早日实现疫后复苏贡献经验。在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秘书处调研了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欢乐港湾、创意公社等新一批开发项目,直观体会了华侨城集团融合科技、环保和生态的新商业理念。

3月30日,秘书处拜访了理事会员——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副总裁苏展航的引导下参观了企业品牌馆,了解了长隆集团从白手起家到创立民族品牌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在与集团董事长苏志刚的座谈中,双方就联盟成长、旅游发展、青年创业、品牌打造、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苏志刚希望联盟发挥引领作用,促进不同地域、文化间的交流和理解,鼓励更多年轻人投身旅游行业、实现人生理想。

3月31日上午,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车持强委托,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总会计师罗乾国等接待了秘书处一行。黄细花分享了自己作为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和全国人大代表服务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一些做法和心得,鼓励联盟挖掘非政府平台的独特作用和资源优势,主动参与全球治理,实现更好发展。

3月31日下午,秘书处与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凌峰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联盟可持续发展、旅游业恢复振兴、旅游博物馆建设等进行了探讨。刘士军称赞了岭南集团在疫情防控、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承诺联盟将为包括岭南集团在内的广大会员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在岭南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联盟于3月31日下午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了珠三角地区会员座谈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锡忠、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朱红兵及联盟在广东、广西两地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刘士军主持,联盟服务管理部主任赵珂在会上通报了联盟发展的有关情况,强调了联盟以会员需求为核心的价值链构成和在旅游减贫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联盟拟在2021年围绕“第四届湘湖对话”、“理事会换届选举”和“联盟总部落成”三个重点事项所策划的一系列工作。会员单位在发言中肯定了联盟作为非政府平台在促进行业交流、提供行业洞察等方面的努力,表示希望联盟在推动新常态下出境旅游有序重启、协调入境旅游恢复发展、鼓励旅游教育创新、产业升级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联盟秘书处服务管理部项目官员樊瑞青、合作发展部项目官员刘雨盈参与了此次会员拜访和座谈会活动。为保持与会员间常态化的信息互通,联盟还将于年内有计划地赴长三角和川渝等地区开展会员拜访,并将在国际交通全面恢复后启动赴境外的会员拜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