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段强主席出席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式

段强主席出席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式

2021.04.21

4月21日上午,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秘书长刘士军出席了在河南郑州举办的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式。

在致辞中段强提到,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期,河南省正加快建成全球探寻体验华夏历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段强强调了在后疫情时代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表示愿与广大会员和旅游城市一道,促进世界各国、各地区深化交流,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恢复振兴和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迄今成功举办六届,已逐步发展为在国际旅游业界具有前瞻性和一定影响力的旅游盛会。本届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市场繁荣、科技创新提升城市旅游竞争力”。4月22日上午,世界旅游联盟还将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在本届市长论坛框架下主办题为“打造区域旅游辐射中心”的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城市旅游对话。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以及塞拉利昂、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视频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