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

2021.10.22

10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在重庆举行。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外交部王福康大使、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尤索科出席活动并致辞。

澜湄合作是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共同发起和建立的区域合作平台,有利于激发各国内在的发展潜力,为亚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次澜湄大会是认真贯彻落实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和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共享陆海通道新机遇·共促澜湄文旅大发展”主题,共商疫后澜湄区域文化和旅游业复苏提振办法,共促澜湄区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推动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是澜湄六国达成的合作共识之一。世界旅游联盟作为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一直在国际社会上讲述中国旅游减贫故事,传递中国可持续发展理念,展示中国新农村建设成就,展现中国发展新面貌。此次大会,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携手迈向共同富裕”的主题演讲。通过对《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的深入分析和总结研究,提出几点建议。希望通过分享中国乡村振兴事业中的思路和经验,共创澜湄六国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