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迎来11名新会员

世界旅游联盟迎来11名新会员

2021.11.26

近日,经世界旅游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11家中国境内单位成为世界旅游联盟正式会员。其中包括: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旅游集团、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去哪儿网)、马蜂窝旅游、西安旅游集团、四川远海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旅游企业以及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3家学术研究机构。上述新会员会籍自2021年11月12日起生效。至此,联盟会员总数增至222个,覆盖40个国家和地区。

会员是世界旅游联盟的核心工作之一。通过加强与会员的沟通互动,积极开展品牌活动,打造媒体传播矩阵,联盟在全球行业中的引领角色不断得到强化。在过去一年,联盟分赴珠三角、长三角和北京地区调研会员发展状况,倾听行业对形势的判断及对联盟工作的期待与要求,及时调整会员服务的内容和方式。7月22日,联盟以“节庆品牌打造与城市旅游发展”为主题,在哈尔滨举办了2021年第一次会员日活动,巩固了联盟在会员交流合作中的平台功能。联盟先后成功举办“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盟在行动”、“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城市旅游对话”,并通过支持和参与“Tourman2021线上研讨会”、“中非减贫合作视频研讨会”、“中国-南非文旅合作线上论坛”、“第八届中俄旅游论坛”、“第十五届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等国际活动发出联盟声音、宣传联盟理念、贡献联盟智慧。

一年来,联盟深入挖掘旅游减贫和乡村振兴的案例价值,积极宣传旅游减贫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10月20日,联盟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期间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这是联盟连续第三年联合世界银行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共同开展案例发布。《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收集了中国31个省区市50个典型案例,是中国特色乡村振兴道路发展的生动反映,体现了中国为世界减贫和发展事业作出的独特贡献。在最近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专门就《2021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发表评论,表示《案例》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庆祝活动系列配套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在旅游领域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增进在本领域同世界各国交流互鉴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