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离任招待会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离任招待会

2021.12.18

2021年12月17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京举办离任招待会,与上合组织国家及各界友人话别。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致欢迎辞,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席并发言。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受邀出席。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左一)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中)及夫人(右一)合照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自2019年担任上合组织秘书长以来,积极践行“上海精神”,有力发出“上合声音”,为上合组织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广泛认可和赞誉。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他感到特别荣幸,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的丰富文化和习俗,结交了许多杰出人士,获得了在跨国团队工作的宝贵经验,这是不同标准、技能和传统的融合,这是他与团队在外交生涯中最耀眼的一部分。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现场致辞

李辉表示,上合组织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离不开上合大家庭的团结协作与倾力贡献。他谈到,诺罗夫先生在任期内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全面推动政治、安全、经贸等领域合作,大力倡导团结抗疫,广泛传播上合组织的合作理念,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中方对诺罗夫及秘书处全体同事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现场致辞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向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驻华使节授予纪念章,以表彰他们为上合组织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离任招待会活动现场

世界旅游联盟与上合组织秘书处长期保持友好关系,联盟目前拥有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对话伙伴国会员单位共12个。招待会期间,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与诺罗夫深入交谈并向其赠送纪念品。刘士军表示,联盟愿与上合组织秘书处共同努力,关注疫情常态化下旅游发展,共同为全球旅游复苏做出重要贡献。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左一)向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右二)及夫人(右一)           赠送纪念品

世界旅游联盟服务管理部副主任樊瑞青、项目官员夏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