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2022.06.27

6月26日晚,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开幕。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主持大会开幕式。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出席并致辞。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副州长鲁斯塔姆·科比洛夫、日本足利市市长早川尚秀视频致辞。

周乃翔指出,山东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在这里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一山一水一圣人”享誉世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旅游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山东举办这次旅游发展大会,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提振文旅市场信心。山东省将扛牢“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深入推进文化“两创”,着力推动资源转化创新、产品业态创新、管理服务创新、宣传推介创新、开放合作创新,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刘士军表示,旅游业是扩需求、稳增长、增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产业,关乎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渗透到旅游产业链、供应链各个方面。山东省举办此次旅游发展大会,给旅游行业注入了极大的信心,对带动旅游业提振复苏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世界旅游联盟将与山东省和社会各界一起,助力旅游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携手擦亮“好客山东”金字招牌。

开幕式上,济宁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文化和旅游推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文旅重点项目签约和“百亿惠千企”金融支持文旅产业专项行动启动等活动相继亮相。大会期间,刘士军还应邀出席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集体会见嘉宾活动。

本届大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曲阜尼山圣境设主会场,山东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大会设置开幕式、工作会议、项目观摩、十六地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等主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