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2“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2“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

2022.07.19

7月18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2“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出席并致辞。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高政主持。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与来自40个国家的58位文化和旅游外交官出席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会见出席启动仪式的各国大使

胡和平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成果,提出了中方努力推动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蓬勃发展的四点倡议,得到中外嘉宾的积极响应。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2“发现中国之旅”四季主题线路。

本次“发现中国之旅”将持续至2022年底。活动期间,各国驻华外交官将受邀走进云南、湖南、河北、甘肃、青海、新疆、广西、海南8个省区,感悟中华文化、感知时代中国。作为活动支持单位,世界旅游联盟将深度参与2022“发现中国之旅”相关线路设计和活动策划,结合中国旅游促进减贫和乡村振兴的真实案例展示,助力参与者收获精彩的“发现之旅”“友好之旅”。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分享参与2021年“发现中国之旅”活动感悟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馆长韩子勇带领外交官参观“中华瑰宝”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