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胡和平会见世界旅游联盟新一届领导集体

胡和平会见世界旅游联盟新一届领导集体

2023.02.26

2月23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浙江杭州会见世界旅游联盟新一届领导集体。

胡和平首先对联盟第一届主席段强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联盟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段强为联盟的发展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五年来,在段强主席的带领下,联盟稳步成长,规模逐步扩大,构建了广泛、活跃的工作网络,举办了“湘湖对话”等品牌活动;发挥智库作用和优势,发布了《世界旅游发展报告》等20项研究成果;在旅游减贫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实践,并在国际社会广泛推广经验,为全球减贫目标的实现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践行了“以旅游促进和平、以旅游促进发展、以旅游促进减贫”的使命。胡和平希望新一届领导集体能继续带领联盟,不断巩固在全球旅游业界的引领地位,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为提振国际旅游业界的信心和复苏势头、为推动全球旅游业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共治积极贡献力量。

世界旅游联盟新任主席张旭代表领导集体做出回应。他首先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胡和平部长对联盟的厚爱与支持以及联盟理事的信任。他表示,过去的五年,全球旅游业出现较大起伏,但在段强主席带领下,联盟始终保持高度的活跃度和进取精神。今天,面对全球旅游业呈现出的强劲复苏态势和业界加强互联互通、深化合作的迫切愿望,联盟任重道远。联盟领导集体的全体成员将团结一致,带领联盟砥砺前行,继续在品牌活动、旅游减贫,行业研究等方面深耕厚植,努力践行时代赋予联盟的使命,在全球旅游业的变革与重塑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见前,世界旅游联盟举行了第二届会员大会和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张旭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博亚当、亨利·季斯卡·德斯坦、何超琼、刘士军、爱得华多·桑坦德和许澎等六人当选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