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在京会见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副部长兼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法赫德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在京会见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副部长兼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法赫德

2023.03.21

应沙特阿拉伯旅游局邀请,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于北京时间2023年3月20日与沙特阿拉伯旅游部副部长兼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法赫德·哈米达丁(Fahd M. Hamidaddin)举行会谈。双方就围绕世界旅游联盟平台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法赫德对联盟吸纳沙特阿拉伯旅游局成为会员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沙特旅游虽起步较晚但动能强劲,已成为全球最快实现恢复的主要目的地,旅游投资连续稳居世界前列。当前中沙关系特别是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已进入快车道。沙特方寻求与联盟建立紧密务实的伙伴关系,全力配合联盟各项计划,积极拓展业务合作机会,做联盟坚定活跃的支持者。

刘士军代表联盟欢迎法赫德一行访华。他对沙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表达了赞赏,建议沙方在旅游发展和推广中注意塑造清晰鲜明的目的地形象,祝愿中沙尽快就中国公民组团赴哈旅游相关安排达成共识。刘士军简要介绍了联盟五年来在品牌建设、会员发展、旅游减贫、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和成就,欢迎沙方通过联盟平台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市场建立对接,深化同中国乃至全球业界的友谊与合作。

世界旅游联盟北京办公室主任赵珂、沙特阿拉伯旅游局亚太区总裁戴翰森(Alhasan Aldabbagh)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