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出席 2023“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出席 2023“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

2023.03.23

2023年3月21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3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与来自49个国家的73位外交官出席活动。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何超琼、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应邀出席启动仪式,与各国大使、文旅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共同操作启动装置,拉开全年活动的序幕。

胡和平在当天的致辞中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强调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开创世界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希望与各国一道,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互利中共同进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助力文明交流互鉴。

自2021年首次举办以来,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活动已有来自68个国家的140余位外交官参与。今年的活动联合北京市及中国部分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举办,得到包括世界旅游联盟在内多个文旅机构的积极助力。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3“发现中国之旅”十大主题线路,以创新的方式向嘉宾展示了中国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