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世界旅游联盟出席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2023.03.27

3月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市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宣布大会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陈寅、韩国济州道知事吴怜勋、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等嘉宾出席活动。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大会开幕式。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
(摄影:房贤刚)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山东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聚力打造具有世界风范、展现中国精神、彰显齐鲁风韵的国际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着力强化规划引领,着力丰富产品供给,着力打造一流环境,持续擦亮“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让山东成为八方来客“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文化圣地、度假天堂。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

张旭在致辞中讲到,旅游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是国际合作的重要通道。旅游作为国际民间交流的重要工具,在人文交流、旅游减贫、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等领域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有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世界旅游联盟将继续发挥在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优势,与山东省和社会各界一起,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实现“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精彩时刻在全球不断演绎。

大会期间,由世界旅游联盟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青岛市政府主办的山东国际入境旅行商大会于26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致辞。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

刘士军表示,今天的中国与世界高度融合,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需要世界理解。入境旅游可以极大促进不同国家、种族、人群间的交流,在交流中增进了解、打消隔阂、消除误解。海外客人来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中国的历史、人文与山川之美,可在润物细无声中搭建起中外友好交往的桥梁。

此外,张旭、刘士军还应邀出席山东省委书记林武集体会见嘉宾活动。

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实施山东‘消费提振年’活动,推动文旅提质赋能,助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主题,在青岛设主会场,山东省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大会设置开幕式、山东国际入境旅行商大会、国际旅游休闲城市·青岛论坛、山东重点文旅项目招商推介会、山东邮轮旅游发展论坛、工作会议、数字文旅成果展等主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