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即将启幕

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即将启幕

2023.04.10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151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各国人民“心相通”不断走深走实。借力“一带一路”的十年发展,中国和沿线国家的文旅产业实现前所未有的互联互通,使世界文化多样性呈现鲜明的“一带一路”色彩。十年来,中国已与142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签署文化和旅游协定或谅解备忘录,启动实施“文化丝路”重大计划,“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

甘肃郎木寺

值此“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扩大“一带一路”文化旅游领域合作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打造区域旅游沟通协作平台,由世界旅游联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将于4月27日下午在甘肃省张掖市举办。本次对话活动作为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围绕“一带一路新征程,共享共赢心相通”这一主题,邀请境内外专家学者、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单位代表、企业嘉宾和政府代表共同展开探讨,为“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发展贡献智慧。

甘肃莫高窟

“一带一路”倡议是应对当今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智慧。它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共建“一带一路”有助于建立和加强沿线各国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有利于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让各国民心相通、相互尊重,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

《丝路花雨》舞剧表演

世界旅游联盟作为全球旅游业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推动旅游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丝路对话作为联盟“对话”系列新设品牌,将成为联盟常设性机制活动。世界旅游联盟将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沟通对话平台,致力于从非政府层面推动区域旅游协调合作,助力“一带一路”旅游高质量发展。

鸣沙山